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受“尤特”影响 海南局部大暴雨

2013-08-14 13:26:48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013年8月14日,来自气象部门消息,今年第11号强台风“尤特”14日08时中心位于北纬20.5度,东经112.5度,也就是在广东省阳江市南偏东方约160公里的南海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2米每秒),预计未来一天内,“尤特”将以20公里左右的时速向西北方向移动,将于14日中午到下午在广东台山到湛江一带沿海地区登陆。

受“尤特”影响,13日08时至14日08时,海南岛东北部普降暴雨,文昌普降大暴雨,全岛共20个乡镇雨量超过100毫米,最大为文昌市翁田镇175.3毫米,海南岛东北部近海平均风10级,阵风12级,东北部沿海陆地阵风7-9级。

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主任罗保铭以及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定之先后作出指示,要求全面防台,及时转移危险地带群众,抓好渔船防风、水库度汛和人员转移安置工作,确保各项防台工作落实到位。

记者从海南省三防办了解到,国家防总派出工作组已于13日中午抵达海南指导防风防汛工作。海南省三防办于13日上午将防台风IV级应急响应提升为III级应急响应,并派出7个防台工作组分赴海口、琼海、文昌、万宁、陵水、澄迈、临高等市县指导防风防汛工作。

强台风“尤特”与海南擦肩而过,但对海洋渔业生产捕捞产生严重影响。今年第8号、及9号台风接二连三影响海南,现在又遇上第10号强台风“尤特”,致使刚从各避风港开赴南海捕捞的26926艘海南渔船再次进港避风。同时,考虑到台风尤特即将带来的强降水,海南省目前已安全转移渔船、渔排、危房及临时工棚人员5.2万人。海南海事局也加强了预警预报,通过手机平台等手段及时向辖区航行、作业的船舶和有关单位通报台风信息,各海岸电台24小时不间断发布强台风“尤特”的航行警告。(记者 刘小利 田亦楠)

实习编辑 黄金铮

编辑: 宁波 标签: 尤特 暴雨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