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海南海事局启动防抗台风应急级响应 全面进入防台风实战状态

2013-08-14 10:49:47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海南海事局启动防抗台风应急级响应 全面进入防台风实战状态
 
海南海事局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在了解辖区船舶防台情况

海南海事局启动防抗台风应急级响应 全面进入防台风实战状态

海南海事局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在密切关注辖区船舶防台情况

8月14日记者从海南海事局防抗台风指挥部了解到,今年第 11 号热带风暴(台风)“尤特 ”预计未来一天,风暴(台风)中心将以每小时20 公里的速度向西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海南东部沿海靠近,强度逐渐加强。根据《海南海事局防抗台风应急预案》的规定,海南海事局已于 8 月 13 日下午1700时启动了防抗台风橙色预警,进入Ⅱ级防台应急响应,全面进入防台风实战状态。

为确保受风期间,海南沿海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的稳定,海南海事局按照早动员、早部署、早检查、早落实“四早”原则,采取多种措施做好防抗强台风“尤特”工作,为确保“尤特”过境期间海上交通安全奠定了基础。一是密切关注热带风暴发展动态, 8 月13日 0800 时启动黄色预警,进入Ⅲ级防台应急响应状态; 8 月13日 1700 时启动橙色预警,进入Ⅱ级防台应急响应状态;二是组织海口、三亚、洋浦、八所、清澜和三沙等六个分支海事局召开防台视频会议,传达中央、交通运输部和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防抗台风工作要求,部署了海南沿海非军事渔业船舶防台工作,8月13日0700时起琼州海峡客滚船全线停航;截至8月13日,海南海事局共派出执法人员300多人次深入各大港口码头、乡镇渡口检查防风准备情况; 三是加强预警预报,通过手机平台、VHF(甚高频)、VTS(船舶交通管理系统)、DSC(选择性数字呼叫)、AIS(船舶自动识别系统)等手段及时向在本辖区航行、作业的船舶和有关单位、部门通报台风信息。各海岸电台24小时不间断发布强台风“尤特”的航行警告;通过AIS短信平台发送强台风“尤特”信息,提醒海上作业单位及早做好防台工作。四是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加派值班人员,提高工作责任心,确保辖区防台工作有序、有效开展。;五是与南海救助局协调安排好海南辖区专业救助力量值守,确保不时之需。

在海南海事局的组织协调下,海南沿海海上交通系统防台工作得到有序展开。据统计,在海南海事局的组织协调下,除渔业和军事船舶外,在海南辖区防台的各类船舶共有1185艘,其中客滚船21艘,工程船150艘,公务船舶42艘,旅游船艇577艘,货船259艘,渡船136艘,已全部进入防台状态,截止发稿为止未收到海上险情报告。(记者 黄一鸣 通讯员 海工部)

实习编辑 黄金铮

编辑: 宁波 标签: 海事 台风 实战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