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和三亚正式签约仪式在瑞典举行

2013-08-05 17:39:01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013年8月5日,借着瑞典“中国周”活动举办期间,沃尔沃环球帆船赛CEO克努特·弗洛斯塔德和三亚市代表在斯德哥尔摩正式签约。

继在2012年2月成功举办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中国停靠港的赛事后,海南著名旅游城市三亚将继续成为下届赛事的停靠港,船队将于2015年2月达到三亚。赛事于今年三月宣布了这个消息,而本周在斯德哥尔摩,三亚市代表和赛事CEO正式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CEO克怒特·弗洛斯塔德说:“在职业帆船界,三亚也许还不算很出名,但它无疑带给大家一个惊喜,2012年我们在这里见到了赛事40年历史上最好的停靠港比赛之一。”

“三亚是近海航行的最佳地点。下午时分的风很稳定,风力也正好,那里的气候好极了,水温也比较暖。”

“这个中国停靠港拥有完美的帆船比赛条件,能继续最大限度地发挥赛事的魅力。下届比赛,我们会把港内赛移到离岸更近的地方,并为观赛船提供更多空间。2012年该停靠港的观赛船数量超过了我们的想象,有24条载满观众的船在海面上观赛。”

“短短两天内,几万名群众涌入赛事村,仅企业贵宾就超过了1万。从商业角度来讲,这非常成功。但对我们来说,吸引更多的海南群众爱上帆船,来观看港内赛,为船队出发加油,也很重要。”

据悉,下一届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将于2014年秋季开始,将是已有40年历史的赛事的第12届。沃尔沃环球帆船赛起源于1973年的怀特布莱德帆船赛。

接下去的两届赛事将使用统一设计的高性能新帆船——沃尔沃Volvo Ocean 65。新船由Farr Yacht Design设计,由来自英国、法国、意大利和瑞士的四家船厂联合制造。新型65英尺(19.8米)的单体比赛帆船将严格统一设计,并以适合比赛的状态交付到船队手中,船上配备了最新的视频内容制作和卫星传输系统,将进一步提高船上记者传回的内容质量。

第一支宣布参加2014-15赛季比赛的船队由SCA赞助,船队全体船员均为女性。上一次全体由女性船员组成的船队还要追溯到2001-02赛季。此外,巴西伯南布哥州也宣布将组织一支船队参赛。

在上一届赛事中,船队共航行超过39,000海里(45,000 英里或72,000公里),赛事沿途还停靠了开普敦(南非),阿布扎比(阿联酋),三亚(中国),奥克兰(新西兰),伊塔加(巴西),迈阿密(美国),里斯本(葡萄牙)和洛里昂(法国)。(记者 黄一鸣 通讯员 琼宣)

实习编辑 黄金铮

编辑: 于熙 标签: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 三亚 瑞典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