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探秘中国女空保的多面人生(图)

2013-03-05 22:33:02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探秘中国女空保的多面人生(图)
 
三亚凤凰机场,女安全员曹双正在使用爆炸物探测仪检查旅客行李。(徐勤涛 3月4日摄)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人们的关注焦点又落在女性这一主题上。我们也透过影像一探中国女空保的工作生活。

曹双是一个民航女安全员,在万米高空中,她时而是身着制服的安全员,时而是端庄靓丽的空姐,在所有旅客都在酣睡之际,她会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守卫着机舱内的安全。然而回到地面,她又是一名妻子、一位妈妈、一个家庭主妇,面对生活中的柴米油盐,她和所有已婚女性一样享受着与家人在一起的美好时光。

探秘中国女空保的多面人生(图)

海南三亚,女安全员曹双正在进行对抗训练。(徐勤涛 3月4日摄)

曹双工作、生活在热带滨海城市——三亚,作为南方航空海南分公司一百五十名空警安全员队伍中的一员,她与同事们一道肩负起空防安全的重担。空警安全员是男性主导的职业,但曹双却并不亚于任何一个男同事,1500米跑步7分27秒,25公斤级卧推29个……当曹双以多个满分的考核成绩名列南航兼职女安全员第一名时,所有在场的考官和教员不约而同的投来赞赏的目光。“她的成绩已经接近男子安全员优秀级标准”,一位考官说。除了空中安全员的职务以外,曹双还是一名资深乘务长,每月定期执行乘务飞行任务。

探秘中国女空保的多面人生(图)
 
3月5日,海南三亚。女安全员曹双正在家中准备午餐。(徐勤涛 摄)

工作之余,曹双喜欢上街买菜为家人做一桌可口的饭采,曹双希望自己能够“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她说自己最大的乐趣就是与家人在一起。这让她更加珍视自己从事的空防安全工作,想到让千千万万旅客平安的落地回到家中,曹双感受到了肩上的责任。(记者 刘小利 通讯员赵蝶 摄影徐勤涛)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曹双 女空保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