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春节黄金周三亚旅游总收入高达43.6亿

2013-02-18 15:58:29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日前,记者从三亚市假日旅游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2013年春节黄金周三亚共接待游客56.38万人次,同比增长16.49%;旅游总收入43.6亿元,同比增长31.33%。

春节期间,旅游饭店在客房数量同比增加14.2%的情况下,出租率达79.78%,同比持平。南山、天涯海角、大小洞天、蜈支洲岛、西岛、热带天堂森林公园、亚龙湾中心广场等七个景区的接待人数整体同比增长9.02%,其中南山文化旅游区连续4天接待游客超过3.5万人次;三亚免税店创下单日接待2.2万人次、销售额突破3000万元的记录。

据海峡办统计,春节期间进港车辆41451辆次,同比增加55.8%;出港车辆34820辆次,同比增加81.5%。春节期间,自驾游游客大幅增加,三亚的假日露营点共接待自驾车1336辆次(未含自行车),是去年国庆中秋的17倍多,车辆以东北、华南、西南地区居多。

据抽样调查,全市接待散客/团队客比例为66:34,景区接待散客/团队客比例为6:4。

据统计,春节黄金周期间,邮轮、露营等旅游新业态受热捧,海南人游三亚成热点,7天共接待一日游游客9.28万人次,同比增长18.52%。丽星“双子星”号、海航“海娜号”、歌诗达维多利亚号等14艘次邮轮进出凤凰岛邮轮港,出入境旅客1.04万人次。由于性价比高、经济实惠,被誉为“海上移动度假基地”的邮轮旅游,成为游客的新宠。租用游艇出海,一览三亚海上美景,体验海钓、海上摩托艇、潜水等丰富多彩的海洋旅游产品,成为时下一些高端游客的新选择,据抽样调查显示,春节期间约4万人次乘船出海游玩。

蛇年春节是海南离岛免税政策调整后的首个黄金周,三亚免税店推出“免单、红包、抽奖、返券”四重优惠活动,免税购物再次成为吸引国内游客的亮点。据统计,2月9日至15日,三亚免税店累计接待游客12.35万人次,实现销售额1.3930亿元,同比增长95.7%;2月13日上午9时至15日0时期间连续39个小时营业不打烊,13日进店人数已突破去年春节的最高纪录,14日更是达到2.2万人次,实现销售额3000万元,创下了免税店运营以来日销售金额最高记录。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春节、三亚、旅游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