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离岛免税新政催热海口免税购物

2013-02-06 14:29:03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近日,记者从海口免税店获悉,自2012年11月1日离岛免税新政实施以来,海口美兰免税店日均销售额比去年10月增长42% ,日均消费人数增幅达26%。海口美兰免税店正在悄然成为海口游的“必游点”。

2011年12月21日,备受关注的海口离岛免税店正式开业,建于海口美兰机场15——17号登机口间,分为A、B两个区,共有4间铺面、200个柜台可供放置免税商品,总面积2150平方米。免税店分A区(箱包和食品)和B区(香水和化妆品),经营面积2769平方米。经营国家批准的18类免税商品,涵盖120余项国际一线高端品牌。经营时间从每天早上的6时到晚上11时,满足乘坐各个时间段航班旅客的需要。

2012年11月1日海南离岛免税政策调整正式实施。按照新的离岛免税政策规定,离岛旅客每人每次免税购物限额由5000元上调至8000元,同时可以一次性调剂使用购物额度,免税商品也从原来的18类扩大到21类。2012年12月21日,正值海口美兰免税店开业一周年的日子,新离岛免税政策新增三大免税商品正式在海口美兰免税店上架销售,包括餐具及厨房用品、美容及保健器材、玩具类商品。

据统计数字显示,离岛免税新政新增的三大品类销售势头均表现良好,尤其是电动剃须刀,销售业绩良好,成为最受顾客欢迎的商品。此外,新的离岛免税政策增加了各品类的购买件数,免税额度的适当增加进一步促进了免税商品的火爆,目前,海口美兰免税店日均销售数量由原来的1656件增加到2700多件,增长幅度达65%。与此同时,离岛免税新政的实施带动了中高端商品销售明显提升,主要表现为手表类产品和物价品牌精品店。

离岛免税引爆销售的同时,有些游客强烈希望,将海口美兰免税店纳入旅游行程中。记者获悉,许多旅行社免税店游行程已经开始操作并在进一步完善设计。(记者 黄一鸣 实习生 韩雪遥)

实习编辑:运佳佳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海口、免税、调整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