湄洲岛将设对台免税商场 莆田再打“海洋”牌

2012-11-10 22:17:12 来源:东南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在不久的将来,莆田将建成多个游艇俱乐部,市民有望到湄洲岛逛对台贸易免税商场。记者昨日获悉,莆田再打海洋经济牌,争取在2020年前,通过实施“碧海银滩”工程,建设珍稀鸟类生态保护区以及海洋珍稀、濒危生物重要栖息地自然保护区。

建设生态保护区根据规划,组织实施平海湾、湄洲岛等海洋生态保护工程,建设僧帽牡蛎、皱纹盘鲍、硬壳花蛤等重要渔业品种和白鹭、海鸥等珍稀鸟类生态保护区以及海洋珍稀、濒危生物重要栖息地自然保护区。加强河口港湾、红树林等重要滨海湿地保护,实施湄洲岛周边海域海漂垃圾及沙滩垃圾治理。强化海岛生态保护,建设一批海岛生态特别保护区。

解决岛民用水难坚持陆岛统筹、经济与生态兼顾的开发原则,在南日岛等一些偏远海岛组织开展海洋可再生能源和海水淡化及综合利用耦合利用示范试验,解决岛上居民用电、用水难题。

建万吨邮轮码头莆田已规划建设湄洲岛万吨级邮轮码头,将逐步完善符合国际邮轮标准的后勤服务与配套设施,建设国际邮轮子港基地。目前,湄洲岛国际游艇俱乐部、妈祖城游艇俱乐部、平海爱莱阁游艇港湾项目前期报批工作已陆续进行,有望近期开建。

推动对台直航 此外,届时还将争取设立湄洲岛对台贸易免税商场。推动开展莆田与台湾两岸海上直航,争取开通莆田至台中港常态化直航航线,推进湄洲岛与台湾的直接通航旅游。建设两岸现代海洋渔业、海洋新兴产业合作基地。

  实习编辑:范文轩

编辑:许银娟 标签: 莆田 游艇 湄洲岛 碧海银滩

精彩热图

飞越太平洋 全球最大太阳能飞机抵达旧金山

北京南锣鼓巷取消国家3A级景区资质 下周起暂停"接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