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福建>福建新闻
全国特奥运动会圣火采集仪式在福建湄洲岛举行
2010-07-21 16:40:11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全国特奥运动会圣火采集仪式在福建湄洲岛举行
 
特奥会圣女手持火种灯___王霜娥摄

7月21日上午,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五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圣火采集仪式在福建莆田湄洲岛妈祖雕像前隆重举行。

中国特奥委员会主席王乃坤,中共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唐国忠等领导出席圣火采集仪式,福建省政府副省长洪捷序主持仪式。

上午9时许,简短隆重的生活采集吟诵节目后,本届特奥运动会爱心大使、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举重冠军石智勇,特奥运动会形象大使、福州市特奥运动员李晓凡,手持特奥火炬取火器,携手出场,走向圣火采集台,在舵形采集器上利用凸透镜聚焦取火。当一束汇聚大自然生生不息的祥和之光瞬间化作普照海峡两岸的圣火熊熊燃起时,1050只和平鸽飞向海峡上空。

石智勇和李晓凡一起将圣火引向火种灯,然后将它交给中国特奥委员会主席王乃坤。王乃坤主席高举火种灯,向大家示意后再郑重交付给圣火护卫队。在沿途近千名群众载歌载舞的热烈迎送中,护卫队护送着火种登上圣火船。五艘渔船起帆形成三角阵型伴随着圣火船护送火种驶离湄洲岛。

据悉,火种将先存放于第五届全国特奥运动会组委会,随后开始以“关注特奥,燃情海西;和谐之光,普照八闽”为主题的圣火传递活动,依次经过福州、莆田、泉州、厦门、漳州、龙岩、三明、南平、宁德,最后回到本届特奥会举办地福州。9月19日,第五届全国特奥运动会将在福州开幕。

湄洲岛是海上和平女神妈祖的故乡,闻名遐迩的妈祖文化发祥地。千百年来,妈祖已被塑造成以为慈悲博爱、护国佑民、可敬可亲的女神,以大德、立行、大爱的精神享誉海内外,成为“真、善、美、和”的象征。全球妈祖信众近2亿人,遍布26个国家和地区,仅台湾地区妈祖信众就达1600多万,约占台湾地区总人口的2/3。在妈祖文化发祥地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将把妈祖文化中“真”的体现、“善”的化身、“美”的象征、“和”的愿景融入本届特奥运动会,让全社会更多的人关注特奥、关爱智障人士。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记者 胡美东 实习记者 郑艳艳) 编辑:杨鑫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