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福建>福建新闻
湄洲岛2000万建卧佛园 打造国内一流植物园
2009-10-26 17:28:40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中国在线消息:据当地媒体海峡都市报报道,记者昨日(25日)从莆田市湄洲岛管委会获悉,湄洲岛将建设一个面积约3000亩,总投资约2000万元的东海卧佛园。计划用5~10年时间,将该园打造成一个符合园林生态化原则,富有地方历史文化内涵和浓郁海岛气息,集植物生态科普教育、旅游景观、资源保护于一身的国内一流植物园。

该园位于湄洲岛中部,港楼村东部海滨,园区北靠大鼻山,南对卧佛屿,东临大海。园区将建成以南亚热带植物的保育引种栽培驯化为主,以国内外其他植物收集、保存与迁地保护为辅,突现生态的综合性示范植物园。

据介绍,湄洲岛东海卧佛园是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湄洲岛示范基地一个重要的建设项目,该项目已委托省林业规划设计院完成了概念性规划方案,并邀请了福建省内专家进行了初步的研讨和论证,目前正对方案作进一步的完善。

编辑:肖亭 黄煜瑜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记者 胡美东 实习记者 黄桂华)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