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汕头澄海警方捣毁一个以夜间出行女性为主要目标的“两抢”犯罪团伙

2013-12-04 14:04:41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破获系列案件20宗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近日,汕头市公安局澄海分局多警种协同作战,经缜密侦控,成功捣毁一个在夜间以女性为主要侵害目标的“两抢”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破获“两抢”案件20宗,缴获作案工具和赃物一大批,打响了严打整治“冬季攻势”专项行动第一仗。

为切实加大“两抢”犯罪的打击力度,汕头市澄海公安分局组织打击“两抢”专业队对近期发生的“两抢”案件进行梳理,进一步强化涉案线索的排查、分析、研判工作。通过类案研判和线索排查,办案民警成功锁定了一伙河南籍青年有重大作案嫌疑,并摸清了其落脚点。11月20日晚,专业队民警抓住时机开展收网行动,在澄海区广益街道龙田社区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征、於某林和销赃犯罪嫌疑人张某正,缴获作案工具摩托车1辆,追缴手机5部、平板电脑2部、金项链1条等被抢物品一批。经审查,王某征、於某林交代了自今年2月以来,分分合合在澄海城区,以夜间单身出行的女性为主要侵害目标,抢劫、抢夺作案20宗,抢得手机、平板电脑、金项链、现金等财物一批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征、於某林、张某正等3人均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公安机关提醒广大群众特别是女性市民,夜间尽量不要单独外出,一旦遭遇抢劫、抢夺时,要注意保护自身安全,及时呼救,同时尽量记住犯罪嫌疑人的体态、衣着、口音等特征,并及时报警。(记者:杨应森 通讯员:姚建镐、陈秋媛)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