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英新三方携手力促国际企业投资知识城

2013-10-17 20:55:20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英国贸易投资署创新研究中心将落户知识城

 10月17日,中新广州知识城管理委员会、英国贸易投资署及中新广州知识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在广州丽思卡尔顿酒店举行三方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三方将在促进英国企业投资知识城、支持中国企业“走出去”,加强与英国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合作等方面构建三方战略合作,共同推动知识城的发展。

广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广州开发区管委会主任、中新广州知识城管委会主任、萝岗区委书记骆蔚峰,英国驻广州总领事摩根先生及中新广州知识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总裁陈培进分别代表三方签约,英国大学与科学国务大臣戴维•魏列茨先生见证了签约仪式。据悉,包括戴维•魏列茨大臣在内的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代表团于10月14日开始访华之行。

骆蔚峰表示,中新广州知识城发展定位高端,是广东省、广州市经济转型的重要平台,引进海外优质资源及开展国际战略合作是加快推动知识城发展的重要手段之一。一直以来,知识城积极推动国际交流合作,与包括英国贸易投资署在内的多家海外机构平台建立了合作关系,引进了一大批国际投资项目,展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

英国大学与科学国务大臣戴维•魏列茨对知识城的发展前景表示了充分肯定和赞赏,并提出下一步将积极鼓励引进英国优秀企业、科研院所等机构到知识城开展投资合作,深化中、英、新三方在推动知识城发展方面的合作。

根据三方备忘录,中英双方将在两国互设投资推广办事机构。其中,英国贸易投资署将在知识城建立一个英国研究、工业、创新与技术中心,为前来知识城投资的英国企业、中英新三方国际创新合作项目提供过渡办公场地、商务服务、孵化设施等一系列服务。三方还将在引进企业投资、促进产学研领域交流合作以及在海外开展知识城的宣传推广等方面进行合作。

据悉,知识城位于广州东部山水新城核心区、广州开发区北部,是广东省与新加坡政府共同推动的粤新合作标志性项目,重点发展知识密集型经济和循环经济,是汇聚高端产业、聚集高端人才、提供高端服务、创造高端环境、引领高端生活的宜居宜业新城。目前知识城累计引进各类项目92个,其中产业项目58个,这批项目投资总额约750亿元。

英国贸易投资署隶属于英国商业、创新和技能部,是致力于协助英国本土企业开拓海外市场的英国政府机构,在海外市场和企业界中拥有丰富的招商资源。(记者 李文芳 通讯员李晶晶、张丹妮、黄于穗)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