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加拿大国家艺术中心交响乐团首度访华 来渝奏响华裔作曲家作品

2013-10-12 16:28:58 来源:中国日报重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加拿大国家艺术中心交响乐团在著名音乐总监平夏斯•祖克曼(Pinchas Zukerman)率领下,于2013年10月10日、11日在涪陵大剧院和重庆大剧院巡演访问,这是该中心交响乐团建团 43年以来首度访华。

据了解,加拿大国家艺术中心交响乐团此次在重庆的巡演是“第四届中国重庆文化艺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为何选择在重庆演出,加拿大驻重庆总领事欧阳飞表示,重庆的文化发展吸引着我们,希望通过文化交流,推动中加两国的进一步合作。”

享誉全球的“世界十大天才小提琴家”之一平夏斯•祖克曼(Pinchas Zukerman)不仅作为指挥登台,更是为重庆的听众献上一曲精彩的小提琴独奏。获得“加拿大作曲家大奖”的两位加拿大作曲家约翰•埃斯塔秋(John Estacio)和雷德媛(Alexina Louie)的作品也在音乐会中隆重推出。

此次访问对于华裔作曲家雷德媛具有特殊意义。她表示自己的家族之根就在中国,此次在音乐会中演奏的作品《抱虎归山》,灵感来自于太极招式的名称,描绘了中国的力量和诗情画意。

加拿大国家艺术中心是加拿大唯一的双语多学科综合性表演艺术中心,也是世界上最大的表演艺术中心之一。该中心乐团成员访问了包括重庆在内的7个中国主要城市,进行了8场大型演出,并举办了80余场教育和普及活动和5场国际宽带视频会议交流活动。该中心未来将计划在中国面向学生举办音乐会,介绍西方乐器和音乐,并希望与中国传统音乐交流,运用演出、教学和技术,编织中加联结的纽带。(记者:谭英姿、冀晋、实习记者:赵仲夏)

  实习编辑:许继尹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加拿大 交响乐团 首度访华 艺术 华裔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