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第五届“重庆•台湾周”18日开幕 产业对接促进两岸经贸文化交流

2013-10-11 17:24:56 来源:中国日报重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第五届“重庆•台湾周”(以下称“台湾周”)活动将于10月18日至20日在渝举行,本届主题为“深化两岸交流合作•促进渝台互利共赢”。

据了解,本届“台湾周”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包括台湾政要及企业家在内的约400位台方嘉宾来访,将在活动期间与重庆方面签约合作项目,实行产业对接。目前已确认有15个项目签约,签约金额预计将达150亿人民币。

据重庆市台湾实业办公室主任李志雄介绍,本届“台湾周”活动涉及轮胎轮毂、数控机床、美妆、LED照明、织袜等8项经贸交流活动,抗战西迁文物展、两岸知名书画家交流活动、台湾彰化特色产品展3项文化交流活动,以及台湾特色产品展等。其中“台湾彰化特色产品展”将于10月18日至21日在江北观音桥步行街举行”,届时将有上百种台湾特产供市民挑选。另外,台湾青年精英及知名企业家将在开展重庆投资考察活动,为扩大深化渝台经贸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拓展领域,打下基础。

“前一批台商在重庆尝到甜头,自然会吸引下一批进来。台湾周就为此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李志雄指出,能吸引一批批台商入渝,优厚的政策支持、开放的平台、便捷的交通等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台商之间口口相传。(记者 冀晋 谭英姿  实习记者 赵仲夏)

实习编辑 艾希

编辑: 宁波 标签: 台湾周 两岸交流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