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台报:连战访问大陆为两岸交流再迈历史性一步

2013-02-25 14:2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台报:连战访问大陆为两岸交流再迈历史性一步

习近平。中新社发 廖攀 摄

台报:连战访问大陆为两岸交流再迈历史性一步

2月24日晚,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抵达北京首都机场,图为他和夫人走出贵宾楼。中新社发 张浩 摄

台湾《旺报》25日刊载文章指出,在今日两岸和平繁荣的大背景下,连战此次的登陆行程为两岸交流再迈历史性的一步。

文章称,台湾民进党主政时期,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不畏当时两岸对峙的气氛,坚持登陆破冰,为今日的两岸和平繁荣打下无可抹灭的功绩。

文章称,连战为习近平接任中共中央总书记后,第一位公开见面的台湾政界人士,也与2005年的“胡连会”前后呼应。尤其“习连会”又选在中共十八大二中全会、全国两会之前,习近平对台湾问题的看重,不言可喻。

文章指出,习近平属于“知台派”,中共新领导班子对台工作走“积极务实”风格,加上先前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俞正声在2013对台工作会议上要求增进两岸政治互信、鼓励两岸学界就政治议题展开对话后,连战此次行程为两岸交流再迈历史性的一步。

 
 
 

焦点图片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精彩热图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