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成渝复线重庆段将通车 从重庆开车2.5小时到成都

2013-12-13 10:13:06 来源:重庆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成渝复线重庆段将通车 从重庆开车2.5小时到成都

  25日,重庆和成都两地间最短的一条高速路———成渝复线高速重庆段(主城到大足)有望建成通车。届时,市民通过这条路,从主城(收费站上道起算)驾车可实现10多分钟到璧山、20分钟到铜梁大庙镇、40分钟到大足县城。

  3 条路

  主城驾车可上成渝复线

  成渝复线高速路(重庆段)起点在沙坪坝区陈家桥,这里有进入成渝复线高速公路的主线收费站———沙坪坝陈家桥收费站。

  昨天记者在陈家桥收费站看到,收费站已建设完毕。收费站内是成渝复线高速公路,外侧将与主城区快速路网中的二横线(渝遂高速青木关至鱼嘴接绕城高速路)相连。

  因收费站与快速路二横线尚未连通,本月底前成渝复线(重庆段)通车时,陈家桥主线收费站暂时不开通,只能通过成渝复线与绕城高速互通立交、渝西互通立交实现转换上道。目前,市民从主城驾车走成渝复线,可通过三条路上到成渝复线高速。

  40分钟

  小车就能跑完重庆段

  昨日,记者驱车从陈家桥收费站出发,沿成渝复线向大足方向行驶。与之前建成通车的一些高速路相比,双向六车道成渝复线高速重庆段路面跑起来感觉宽阔了很多,重庆段道路设计时速为120公里。

  道路从内到外,分别为小型客车专用道、正常行车道、低速行车道和应急车道。在车辆往前行驶的过程中,不时可看到车道上方的限速提示牌。其中,小型客车专用道最低时速不得低于90公里,最高时速可达到120公里。

  从陈家桥收费站驶出400米左右便是渝西互通立交,之后便是缙云山隧道,穿过隧道往前行驶了约3公里的距离,便到达璧山下道口。以120公里/小时的速度跑,从陈家桥收费站到璧山只用了10分钟左右;之后继续往前行驶约15公里后,便到达了铜梁大庙;到达大足时,全程只用了不到40分钟。

  2对服务区

  明年上半年才建成

  作为成渝两地间的第三通道,成渝高速复线起于重庆沙坪坝,途经重庆璧山、铜梁、大足3个区县后,进入到四川境内,经四川安岳、简阳,到达成都。

  昨天,记者看到,成渝复线重庆段全长78公里的高速道路,沿线共有8处收费站。从主城往大足方向数,沿线分别为沙坪坝陈家桥主线收费站,璧山收费站、福禄收费站(璧山)、大庙收费站(铜梁)、万古收费站(大足)、大足东西收费站、三驱收费站、高升主线收费站(成渝复线四川段交界处,暂不开通)。此外,铜梁境内还预留了一个收费站。

  通过大足万古互通立交,成渝复线还可以与在建的三环高速公路铜(梁)永(川)高速路(预计2015年建成)实现互通。

  成渝复线重庆段沿线设了两对服务区,分别在铜梁和大足境内,两对服务区预计明年上半年建成开放。在这之前,市民上这条路时,最好提前加好油。

编辑: 张瑨瑄 标签: 复线 成渝高速 邮亭镇 水文景观 重庆璧山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