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国北京出版创意产业基地落户朝阳

2013-11-08 19:28:51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1月8日,记者从第八届北京文博会朝阳区展团获悉,中国北京出版创意产业基地正式落户朝阳,将成为北京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出版创意产业基地。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朝阳区南磨房乡,属于“北京CBD—定福庄国际传媒产业走廊”辐射区,占地面积18公顷,建筑总规模35万平方米,总投资30亿元,未来建成投入使用后,预计年交易额将突破500亿元。作为北京市出版创意产业政策的先行区,基地通过重点打造七大公共服务平台,全力助推首都出版创意产业集群发展,将成为北京市打造出版创意之都的核心承载区。

记者从南磨房乡有关负责人了解到,中国北京出版创意产业基地落户在朝阳区南磨房乡,总占地18公顷,建筑规模35万平方米,总投资30亿元。目前,项目前期各项手续工作正在积极有序推进。项目一期A区工程将于2014年开工建设,B区工程预计2015年启动建设,逐步投入使用。

中国北京出版创意产业基地是朝阳区继国家广告产业园、国家版权贸易基地、国家动画产业基地、国家音乐文化产业基地、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国家文化科技孵化基地之后,又一个国家级的文化创意产业基地。同时,该基地落地南磨房乡,也是继国家广告产业园、欢乐谷、酷车小镇等重点文创项目之后,该乡引进的又一个国家级功能性平台项目,势必积极推动南磨房乡区域城乡一体化建设、促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和集体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未来几年,中国北京出版创意产业基地将充分发挥区位优势、资源优势、人才优势、政策优势,加强项目功能建设,通过搭建创意研发创业孵化、出版产业企业总部基地、人才培训教育、出版产业发展成果展示、出版产业交易经纪、公共政策和技术服务以及出版前沿信息发布等七大功能服务平台,打造一条集原创出版产品制作、数字出版孵化、版权交易发行、出版文化展示等功能于一体的完整出版创意产业链,进一步整合首都出版创意产业市场资源,提高产业要素聚集度,吸引优秀的新闻出版项目、企业总部进驻基地,增强首都出版创意产业的综合竞争力。预计到2015年,基地将引进200家高端出版创意及相关文化企业,可提供就业岗位5000余个,实现年交易额超500亿元。(记者 王素娟 通讯员 姜丽钧)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