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北京•亦庄全力打造产业金融创新综合试验区

2013-10-31 13:52:41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0月30日,第九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隆重开幕,北京•亦庄以“产业金融创新综合试验区”为主题,对北京亦庄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北京新航城控股有限公司、北京兴展国有资产经营公司、北京兴创投资有限公司四大新区四大产业金融主体平台进行介绍,充分展示北京•亦庄近年来在打造“6+1+N”金政园企产业金融服务体系过程中,金融创新服务实体经济的重点和亮点。

作为首都实体经济主阵地和科学发展排头兵,北京•亦庄已实现连续21年地区生产总值、工业总产值、财政收入年均增速超过40%的快速发展。高新技术企业产值占工业总产值的比重达96%,连续十一年保持90%以上。目前,入驻企业投资总额超过400亿美元,其中80家世界500强企业投资项目114个,电子信息、生物医药产值均占全市近1/2,装备制造、汽车制造产值均占全市近1/5。万元GDP能耗、水耗均为北京市的1/3。产业的发展离不开金融的扶持,发达的金融是产业快速发展的助推器。为加强金融服务对实体经济的助推作用,北京•亦庄逐步构建完善“6+1+N”金政园企产业金融服务体系。“6” 即债权融资、产业投资、融资担保、科技保险、企业信用、上市服务六大金融体系,“1” 即产业金融服务体系,是通过政府的政策、服务和亦庄国投、兴展公司等区域金融服务实体的对接,为企业提供金融服务,“N” 即北京•亦庄“一区六园”和区内众多的优质企业。在“6+1+N”金政园企产业金融服务体系的构架下,北京•亦庄通过股权投资、融资担保、银信合作、委托贷款等方式已获众多成功案例。并在高科技成果转化、战略性新兴产业扶持、产业链升级和新型高科技园区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有效的产融结合探索,特别是通过区域产业金融综合平台——亦庄国投初步形成了多功能、全流程、一体化的产业金融服务模式,目前,亦庄国投已通过各种方式支持了48个项目,以近90亿元的资本撬动近500亿元的社会资本,极大地发挥产业投资的杠杆放大作用。

下一步,北京•亦庄将在“6+1+N”金政园企产业金融服务体系的基础上,更进一步聚集各类金融要素和创新金融业态,以创新型、中继型、特色型、服务型的金融集聚区为目标,打造“北京•亦庄产业金融花园”,探索科技金融、互联网金融、产业链金融、城建金融、居民金融五大特色金融业态发展。让金融机构、金融人才和金融信息得到有效的协同发展,做实北京•亦庄产业金融创新综合试验区,为北京建设国际金融中心城市的战略目标做出应有贡献。(记者 王素娟)

  实习编辑:许继尹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北京 亦庄 打造 金融 创新 综合试验区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