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朝阳成立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2013-10-18 20:34:44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0月18日,朝阳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正式成立,该组织是由中共朝阳区委统战部发起成立,以党外知识分子中无党派人士为主体的群众团体。据介绍,朝阳知联会共设立了国际化战略、产业与功能区、金融、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等12个建言献策小组,使成果能够服务朝阳、用于朝阳,推进朝阳发展。

朝阳区统战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北京朝阳区知联会覆盖面较广,涉及到辖区内中央在京单位、市属、区属单位以及体制内、体制外的无党派人士。知联会理事既有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又有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其中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占49%;知联会具有较强代表性, 164名理事多为区域内甚至是全国同行业、同专业或同领域的领军人物,有较大的社会影响。

据了解,今天上午第一届理事会选举产生了57名常务理事,北京国际城市发展研究院连玉明当选为首届知联会会长。据介绍,北京朝阳区知联会共设立了国际化战略、产业与功能区、金融、文化、教育、科技与创新、医疗卫生、社会建设、社会法制、城市与房地产、人口与环境资源、城乡统筹发展12个建言献策小组,使成果能够服务朝阳、用于朝阳,推进朝阳发展。同时,适应信息化、现代化要求,朝阳区还开通了知联会网站和“掌上知联会”手机移动平台,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为知联会成员建言献策提供平台。(记者 王素娟)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