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平谷“庄户人”欧李采摘季开幕

2013-07-22 17:44:07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平谷“庄户人”欧李采摘季开幕
 
平谷欧李(张一阳 摄)

7月22日,平谷区东高村镇南宅庄户村“欧李采摘季”拉开帷幕。庄户人特色果品产销专业合作社里万棵欧李树,经过多年培育研究,已大面积成熟结果,采摘季将持续至9月。

欧李,蔷薇科樱桃属灌木树种,单株可结果300余粒,因含钙量极高,又被誉为中国钙果,多为华北地区野生,市面极为少见。果实为红色,肉厚多汁,酸甜适中,富含丰富的维生素、微量元素,每百克鲜果钙的含量可达到60至90毫克,是苹果的7至10倍,具有极高的生态、商品、药用价值。

平谷“庄户人”欧李采摘季开幕

平谷庄户人欧李采摘季开园(张一阳 摄)

平谷区从2012年开始大规模大棚种植欧李,是本地山区野生欧李经过驯化培育的后代。欧李培育基地位于东高村镇南宅庄户村,是集研发、育苗、种植、生产、推广、深加工为一体的华北地区最大现代化欧李种植试验园。园区总占地面积162亩,栽种欧李苗3万棵。现已引进深加工设备,用于制作果汁、果酱、果脯、凉糕、果酒等产品。今年是欧李成熟结果的第一年,预计产量达1万斤,价格每公斤80元。 (记者 王素娟 通讯员 张一阳)

实习编辑 黄金铮

编辑: 宁波 标签: 平谷 欧李 采摘季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