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首都机场举办“文化国门”中国少数民族文化展

2013-06-03 16:40:49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首都机场举办“文化国门”中国少数民族文化展

首都机场举办“文化国门”中国少数民族文化展

近日,首都机场与文化部对外文化联络局、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司共同推出了“文化国门——美丽中国”中国少数民族服饰及民族肖像画展,活动借助首都机场“文化国门”这一中外文化交流的平台,向往来首都机场的国内外旅客生动展示多姿多彩的中国少数民族文化。

该展览共包括55幅中国各少数民族的精美肖像画作和55套华丽多彩的少数民族服饰。分别位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3国际/港、澳、台分流通道和 T3国内到港通道东西两侧。由国内著名画家创作的少数民族肖像画通过丰富的色彩、明快的线条、生动的人物表情,惟妙惟肖地刻画了各民族鲜明、浓郁的文化特色。而全套风格迥异的民族服饰则直观展示了中国各少数民族不同的生活习性和文化传承。每件服饰做工都相当精细考究,堪称艺术精品。

中国少数民族服饰及民族肖像画展紧扣“文化国门——美丽中国”主题,在国家民族博物馆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呈现56个民族华丽多彩、风格迥异的民族肖像画及民族服饰展,不仅生动、立体地展现了中国各少数民族丰富灿烂的文化和独特风采,同时也反映了各民族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为往来的国内外旅客提供了丰富的文化体验。据悉,中国少数民族服饰及民族肖像画展将在首都机场持续展览一个月。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