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首都机场与日内瓦国际机场缔结姊妹机场

2013-05-06 14:06:38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013年5月3日上午,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与日内瓦国际机场共同签署了《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与日内瓦国际机场缔结姊妹机场备忘录》,正式缔结友好合作关系。首都机场集团公司总经理董志毅,首都机场股份公司总经理张光辉、首都机场股份公司党委书记李小梅、日内瓦机场总裁戴龙以及瑞士驻中国大使馆、中国瑞士商会等领导出席了签字仪式。

根据《备忘录》,双方将在枢纽建设、绿色机场、机场运行等诸多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抓住北京至日内瓦开通直飞航线的契机,不断开拓快速发展的欧亚航空市场,为加强中瑞往来架起一座顺畅高效的空中桥梁。

董志毅在签约仪式上表示,首都机场与日内瓦机场建立姊妹机场关系具有历史性的意义,通向两个国家的大门联系在了一起,为两座城市的交流搭起了一座空中的桥梁,也为东西文明的交流编织了一条友谊的纽带。

日内瓦国际机场位于瑞士与法国边境,是政府所有企业。在机场范围内,共有超过200家驻场单位,员工规模约为9500人。2012年,日内瓦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约1390万人次,保障19.3万航班架次,实现货邮量约5.4万吨。2007-2011年,机场累计投资约3.45亿瑞士法郎,累计盈利约1.3亿瑞士法郎。目前共有超过50家定班承运人在日内瓦机场驻场运营,每周提供约3711个航班,可通达欧洲、北美、中东、亚洲、非洲共120个目的地。

2012年,首都机场旅客吞吐量达到8193万人次,稳居全球第二位;ACI旅客满意度在第三季度名列全球第三位,并成为中国内地首家SKYTRAX四星级机场和首家通过ACI机场服务质量认证的机场。在打造“中国服务”品牌的征程中,首都机场始终引领着中国机场业的发展方向;在推动行业发展的过程中,首都机场赢得了国际业界越来越多的关注与赞赏。

截至目前,首都机场已同包括香港机场、雅典机场、新加坡樟宜机场、加拿大温哥华机场、日本成田机场、曼彻斯特机场和慕尼黑机场等在内的23家机场建立了姊妹机场关系。(记者 王素娟)

实习编辑:李思家

编辑: 马原 标签: 机场 首都 日内瓦 合作 交流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