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张磊:祖国一直是海外华人依靠的家

2014-01-24 13:52:16 来源:新华社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自2008年以来,张磊积极参与和资助休斯敦侨界的社团活动,先后出任美南山东同乡会理事、常务副会长、会长。“最美味不过中餐,最亲切仍是乡音。”张磊多年来一直做着回馈故里的努力。他频繁地穿梭于中美之间,推动美国与山东经贸、文化交流与合作,不断将美国的先进文化模式和理念引入中国。自2010年以来,张磊先后在山东潍坊与当地企业合资组建了“山东潍广文化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项目首期在潍坊市60个重点镇街投资兴建60个镇街文化广场。该项目是潍坊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工程项目之一;把具有国际品牌的美国睿智老年健康产业集团的老年管理护理理念和运营管理模式引入山东,组建“山东睿智老年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投资兴办高端老年公寓设施和老年护理职业培训学院,并经国家民政部批准,成为全国老年护理培训示范基地;把世界著名的新型儿童教育理念和模式的“嘉高宾尼”引进山东,合资组建“山东嘉高宾尼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继中国的深圳、上海之后,第三个在娱乐活动中提高儿童综合能力和创造性的“卡乐堡儿童成长乐园”将于今年11月在山东潍坊市正式落成并开张运营。

在谈到支撑他创业发展的理想信念与心路历程时,张磊说,对中美两国市场的高瞻远瞩和对商业机遇的敏感嗅觉是他创业发展的原动力。积极乐观的心态和对新鲜事物的好奇,成就了他广泛涉猎各个领域并都有所收获。虽然成功的道路并非一帆风顺,但他认为真诚地付出、执著地追求和包容的心态可以逾越文化差异和语言障碍。

谈到今后的展望与梦想时,张磊说:“中国的日益崛起使她逐渐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中国市场对全球各国各类企业的吸引力也越来越大。科技的发展和人类的进步早已将我们带入了一个全球化互利共赢的新时代,而实现国际间文化商业的无障碍交流合作也是这个时代的必然产物。”

未来,张磊将继续致力于促进中美两国、甚至中国与世界其他各国间的商业文化交流。他计划不断完善一年一度的中美石油论坛,在把中国企业和产品引入美国的同时,也把美国及其他国家的先进技术及产品推广到中国市场。

在过去的几年里,张磊每年都会邀请大批中国企业家赴美考察交流,为他们与美国当地企业洽谈提供全程服务。许多赴美考察的中国企业家都是通过他创办的中国企业赴美研讨会找到了美国的商业合作伙伴或在美国开辟了新的业务。不仅如此,他还组织美国企业家和海外华侨华人回国参观,让美国的企业家更加了解中国市场和中国文化,更让在外漂泊多年的华侨华人与祖国紧密团结、共同发展。

在谈到习主席提出的中国梦时,张磊表示,习主席提出的中国梦不仅是对祖国和人民在物质发展层面的美好愿景,更是对民族精神和民族凝聚力的集中体现。中华民族的复兴之梦需要每个爱国人士的努力,而个人的梦想的实现也必须依靠祖国的富强和民族的振兴。(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