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全国网媒记者邂逅婺源篁岭 云山“婺”海令人醉

2014-03-29 14:23:41 来源:中国江西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全国网媒记者邂逅婺源篁岭 云山“婺”海令人醉

  中国最美乡村,婺源徽派建筑。

全国网媒记者邂逅婺源篁岭 云山“婺”海令人醉

  村庄坐落在油菜花丛中

全国网媒记者邂逅婺源篁岭 云山“婺”海令人醉

  坐在缆车上,远处的云山雾海也是一道别致的景观。

全国网媒记者邂逅婺源篁岭 云山“婺”海令人醉

  千亩梯田一览无遗

(本文图片由中国江西网记者王玉磊摄)

中国江西网讯记者孙娟报道:“徽派古村落,金黄的油菜花一片连着一片,期间点缀着黑白色的马头墙,一幅中国水墨画活生生展现在眼前。”“烟雨婺源,迷醉流连,虽遇瓢泼大雨,但不影响好心情。”3月28日,全国网媒江西游记者走进了江西婺源篁岭,全程油菜花相随,网媒记者们不禁感慨:怎么可以这么美!

挂在山崖上的篁岭古村,地无三尺平,数百栋徽派民居在百米落差的坡面错落有序排布,被称为“梯云村落”。篁岭借助簇拥的千亩梯田打造四季花谷,每年三、四月,近千亩的油菜花集中开放。“我第一次看到这么漂亮这么多的油菜花,太震撼了!”一位来自广州的网媒记者称,这边的空气清新,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婺”里看花入佳境,篁岭花情分外浓。坐在篁岭景区的缆车上俯瞰蓝天白云下多彩的山野,空中揽胜气势恢宏的梯田花海和梦幻般的田园景色让人身心舒畅。“虽然有点恐高,但还是被这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很震撼了。”一网媒朋友告诉记者,自己一直不敢往下看,远方的山仿佛置身云雾中,别有一番韵味,放松后的自己也尝试着俯看这难得的田园风格。有记者提议说,婺源不应只是以油菜花出名,其云山雾海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

“我在自己的微博和好友圈里全程直播,照片都太美了,不知该分享哪张。”同行的网媒朋友和记者聊了起来,自己是第一次来江西,对婺源也是早有耳闻,这次的篁岭出乎人的意料,虽然天空下着雨,但是清新的空气只想让人收起伞来一场浪漫的雨中漫步。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网媒 云山 油菜花 邂逅 马头墙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