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国在线> 专题> 2013专题> 第五届全国网络媒体江西游> flash

婺源篁岭:一个美丽山村的童话

2013-04-07 10:55:36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婺源篁岭:一个美丽山村的童话

青山向晚盈轩翠,碧水含春傍槛流,以“晒秋”闻名的婺源篁岭民俗景区地处江湾镇东南7公里的石耳山中。周边梯田覆叠,白云环绕,被称为“梯云人家”。

篁岭是人文的杰作,家家凿窗采光,户户支架晒物。村民用眺窗为画板,支架为画笔,晒匾为调色盘,春晒茶叶、蕨菜;秋晒红辣椒、稻谷玉米……成就了一幅幅民俗风情画作。

篁岭是自然的宠儿,被周边数千亩梯田簇拥,四季皆有各种颜色的呵护、娇宠,稍不留神就会碰翻颜料桶,于是乎漫山遍野的大红、新绿、嫩黄……

篁岭闪烁着民俗与农耕文明星火,三百米“天街”徽式商铺林立,古趣盎然。农耕文明更是渗透绿野良田……。

天街小雨润如酥 草色遥看近却无,篁岭正用独有的地域风情,编织一个美丽山村的童话。

编辑: 宁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