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3日下午3时开幕

2014-03-03 20:46:39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于3月3日下午3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

开幕会上,200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听取和审议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所作的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全国政协副主席韩启德所作的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俞正声在报告中表示,全国政协委员将紧紧围绕重大改革举措的出台和贯彻实施献计出力。围绕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就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完善金融市场体系、健全城乡发展一体化体制机制、转变政府职能、改革司法体制和运行机制、社会保障制度改革、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快完善互联网管理体制、健全国家自然资源资产管理体制等深入调查研究,为党和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俞正声提出,政协委员要针对重要改革举措贯彻执行和改革任务落实完成情况,积极开展民主监督,坦诚提出建议和意见。正确对待改革涉及的利益格局的深刻调整,及时反映界别群众愿望诉求,切实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理顺情绪、解疑释惑的工作,更好引导所联系成员和群众理解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努力为全面深化改革营造良好环境。

韩启德表示,提案工作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落实全国政协的总体部署,突出重点,求真务实,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实现了本届政协提案工作的良好开局。他提出,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意见》, 加大重点提案督办力度,加强提案办理协商的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进一步加强对提案工作的组织领导。

在开幕式上,全体政协委员为3月1日晚在云南昆明火车站的暴力恐怖事件中遇难的群众默哀,表示深切哀悼。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全国政协 两会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