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2014北京中招政策促进教育均衡,30%优质高中名额下放区域内初中

2014-02-19 09:58:30 来源:中国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月18日下午,北京市教委公布了2014年改革优质高中招生名额分配到区域内初中的办法。为更好实现教育均衡化发展,北京市今年将扩大示范高中将名额分配到普通校的比例将达到30%,较去年的15%翻了一番。

北京市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举也将有效减缓“小升初”的择校竞争,促进教育资源进一步公平化。

北京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介绍,从2006年起,北京就开始实行将优质高中招生名额分配到区域内初中的做法。2006年,北京市示范高中招生计划的5%-10%分配至本区县相对困难初中校,2013年,这一比例达到了15%。今年北京将优质高中招生名额的30%下放至区域内的各个初中。这将让在不同初中上学的学生都多了一个机会进入优质高中。

据市教委负责人介绍,北京市普通高中2014年招生规模约为5.24万人,而今年全市参加“名额分配”的优质高中共有83所,其招生总规模24604人。按照30%的分配比例,初步测算参加“名额分配”优质高中招生计划7384人。

发言人李奕介绍,优质高中范围将根据所在区实际情况界定,所有普通初中均可以参加优质高中名额分配的招生。按照每所初中的初三学生人数占本区域初三毕业生的比例,来决定能获得的指标分配的数额。报考方式也一改往年由学校推优的方式,而将让考生自己填报志愿,择优录取。(记者 张玥)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中招政策 教育均衡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