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目前“中国旅游教育与研究终身成就奖”唯一获得者西南联大校友申葆嘉教授逝世

2014-02-17 08:52:14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中国旅游教育与研究终身成就奖”首位获得者,南开大学教授、旅游学科奠基人申葆嘉于2014年2月15日在天津逝世,享年91岁。

申葆嘉先生于1923年1月出生于江苏省苏州市,早年就读于西南联合大学经济学系,抗战胜利后转入北京大学经济学系,1949年7月毕业后,在中央人民政府贸易部对外贸易司工作。

1980年,申葆嘉先生应邀来到南开大学工作,1982年8月调入旅游学系参加建系工作。他主张应在社会科学范畴内从事旅游教育和研究工作,认为旅游学基础理论研究是旅游学科建设的中心。

1988年2月申葆嘉先生离休,之后仍坚持从事旅游学的基础研究工作,著有学术论文20余篇,并在76岁时出版了首部旅游学基础理论专著——《旅游学原理》,被国内旅游学术界称为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旅游基础理论研究专著。2010年8月申先生又将书稿重新删改,更名为《旅游学原理——旅游运行规律研究之系统陈述》。

2008年,凭借对于中国高等旅游教育和旅游研究事业作出的卓越贡献,申葆嘉先生被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主办的第四届中国旅游发展论坛授予“中国旅游教育与研究终身成就奖”,目前为全国唯一获此殊荣者。(通讯员 陆阳)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