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马年南京已有413人因乱放烟花被警方批评教育

2014-02-02 19:31:30 来源:金陵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原标题:南京14人因乱放烟花被治安处罚

马年南京对燃放烟花爆竹实行有限开禁,不仅对燃放时间有规定,地点也是有讲究的。从除夕当天至大年初二,南京有413人因为乱放烟花被警方批评教育,其中有14人被处以治安警告,另外有2人因为违规销售烟花爆竹,被处以治安拘留。

“喂,请问是南京市禁放办吗,我们这里有人夜间燃放烟花,吵死人了。”从除夕夜至大年初二,不断有市民举报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情况,其中以噪音扰民情况最多。

为加强春节期间的执法工作,南京市禁放办公布举报、咨询电话。举报违禁燃放烟花爆竹电话:110,举报非法销售烟花爆竹电话:025-83630300。据南京市禁放办方面介绍,从除夕当天至大年初二,3天时间内,24小时的热线一共接到198件举报投诉电话,其中非法经营烟花爆竹举报电话14件,违规燃放烟花举报39件,投诉大气污染18件,噪音扰民127件,已由南京市各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不过根据南京市禁放办的初步统计,从除夕当天至大年初二,举报投诉电话跟去年同期相比呈下降趋势,这主要原因是随着市民环保意识的提高以及大规模的宣传,烟花燃放量较去年同期相比下降41%。(通讯员施进放 记者 胥欣)

什么是治安警告

警告是公安机关对违反治安管理行为人以书面方式作出的谴责和告诫。

它是既具有教育性质又具有强制性质的最轻的一种治安管理处罚。主要适用于初犯、偶犯,且情节轻微,后果较轻的违反治安管理行为。杨珊珊整理

以下区域不能放烟花

1、文物保护单位;

2、车站、码头等交通枢纽以及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

3、易燃易爆物品生产、储存单位;

4、输变电设施安全保护区内;

5、医疗机构、幼儿园、中小学校、敬老院;

6、中山陵风景区等山林重点防火区;

7、商业街、步行街、大型商场、集贸市场、体育场馆、影(剧)院等人员密集区域;

8、所有地下设施空间;

9、100米以上超高层建筑;

10、室外大型停车场;

11、已形成楼立面的建筑工地;

12、城市主干道及沿街两侧区域、城市立交桥、过街天桥;

13、平房密集区,停放车辆多、燃放空间狭小的居民小区;

14、设有外墙面保温材料的建筑物。

据了解,今年增加了797个禁放重点保护单位和部位,进一步扩大了禁放区域。除国家规定的易燃易爆等7类重点单位禁止燃放外,今年将禁放的重点保护单位类别增加到14类,将建筑工地、超高层建筑、露天停车场、城市主干道、立交桥、商贸区、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过街天桥等纳入禁放范围。胥欣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