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寺腊八施粥 喝粥者:闻到年味儿了 - 中国在线
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少林寺腊八施粥 喝粥者:闻到年味儿了

2014-01-08 19:47:07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月8日,农历腊月初八,少林寺在郑州市的11个地点为广大市民施粥祈福,这已经是少林寺连续6年在腊八这天举行施粥活动。

施粥地点中,郑州市紫荆山广场的施粥活动最早开始,许多市民早上6点多就赶到紫荆山广场排队等候。

早上7点40分施粥开始。排在队伍最前面的李女士,第一个拿到少林寺所施的腊八粥,说自己非常高兴,希望今年有个好兆头。

紧随其后,郑州市的其他施粥点施粥活动先后开始。

在地铁1号线出口,地铁工作人员忙里偷闲,出来喝粥。两位年轻的工作人员告诉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记者,他们刚毕业不久,地铁又是新近开通,工作很忙碌,可还是经受不住少林寺腊八粥的诱惑。

说到喝腊八粥的感觉,两个小伙子高兴地说:“好喝,闻到年味儿了!”

据少林寺方面有关人员介绍,少林寺所施的粥不是传统的腊八粥,而是秘制的五行腊八粥,这些粥由少林药局严格按照禅医的古方配制,里面除糯米、黑米、五行豆(红豆、黄豆、绿豆、黑豆、芸豆)、桂圆等16种原料外,还放入了少林秘制药汁,文武火并用,至少需熬制3个小时。(实习记者 陶盖 见习记者 潘岩)

编辑: 张瑨瑄 标签: 少林寺 腊八粥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