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专家:实现不同兵种深度融合是军队改革重要内容

2013-11-13 19:32:4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1月12日,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闭幕。中国军事科学院世界军事研究部研究员丁皓在接受《中国日报》采访时指出,全会提到的军队体制编制调整改革的核心之一是打破条块限制,实现不同兵种深度融合。

他说,中国传统的军队体制是依据不同兵种分开指挥,体制不活,机制不灵,无法满足现有国情和世界局势对军队的需要。为了改善这一情况,中国正在尝试建立一个联合领导指挥机构,以此提升中国军队的战斗力。

丁皓说,此次提到的军民融合主要有三方面的含义,首先是技术方面的军民融合,中国也许会改变传统的依赖专门的军工厂进行军事研发的模式,开放军工市场,允许民营企业参与,提升自身的武器装备水平。

第二,在后勤保障方面,今后地方政府在进行大型的机场、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时,应该让军队参与进来,参考军民两用的标准,以保证在紧急时刻军队的运输通畅。

第三,军民融合同样有利于提升士兵素质。目前中国已经掌握了先进的军事科技,然而军队士兵的文化素质水平却差强人意。中国现在已经对征兵政策进行了调整,推出了一些倾向性政策以尽可能的吸引优秀人才,使最先进的武器尽快被士兵掌握,发挥作用。

(中国日报记者 张帆)

编辑: 宁波 标签: 十八届三中全会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