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青少年网友:抵制网络谣言 坚守七条底线

2013-08-28 10:57:24 来源:中国青年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青少年网友:抵制网络谣言 坚守七条底线

  参加青少年网友“抵制网络谣言,坚守七条底线”座谈会的高校学生代表。

记者 隗功臣摄

“谣言的生命力=事件的重要性×事件的模糊性。”开设有专门辟谣栏目《谣言粉碎机》的果壳网副总编吴鸥这样定义网络谣言。她表示,果壳网将继续通过梳理文献、试验和专家点评,为广大网民特别是青少年网友提供科学权威的证据,帮助网民认清谣言的真面目;总编辑蔺玉红认为,七条底线的提出,是倡导互联网通过自律实现科学治理的重要一步。始终注重网上正能量的积聚和传递,将不断努力为青少年构建一个绿色、健康的网上家园;新浪校园全国渠道经理孔令旭表示,现在有超过60%大学生习惯微博生活,新浪将通过微博这一平台进一步引导高校学生形成正确的价值观;腾讯网频道主编厍寅斌从儿童频道的运营管理实践出发,分享了在未成年人网络引导方面的经验。她表示,青少年网站管理必须严把内容关,对信息加以筛选和甄别。同时,只有博得青少年网友的认同才能在舆论引导上有所作为。

与会者一致认为,全社会要通过大力宣传七条底线,提升青少年网友的法制观念和法律知识,帮助青少年网友不断提升自身素质,进一步强化社会责任意识,不单做到清者自清,做七条底线的践行者、守护者;还要扬清去浊,做七条底线的倡导者,引导激励更多人共建共享健康有序互联网环境,积极主动与各种谣言做斗争。

同时,座谈会还呼吁全社会进一步关注关爱青少年成长,共同净化网络环境,营造有利于青少年成长的、积极向上的网络交流氛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