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甘肃岷县地震灾区开始降雨 后期救援受考验

2013-07-25 10:55: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4日下午,随着甘肃震区搜救工作的结束,持续了两日的晴好天气被一场阴雨取代。当地气象部门预计,24日到25日,地震灾区是多云转阴的天气,有中雨,局部地方将出现暴雨。这给后期救援以及正在陆续安置中的灾民带来了极大考验。

24日傍晚,参与岷县重灾区梅川镇永光村救援的武警甘南支队政治部主任郭靖告诉记者,23日晚上,他们已经为当地受灾民众打好了帐篷,目前均已入住。民政部门已为当地每家每户配送了食物、水和棉衣棉被等救灾物资,并且村子已经通了电,民众有热饭吃、热水喝,不会受冻。

据了解,各地救援队目前已转入拆除危房,以及抢救一些灾民家中的物资。

不过,记者24日前往禾驮乡一些村落采访时发现,由于帐篷数量不足,一般为三五户近十人一顶帐篷,显得十分拥挤。有一些灾民为了“清净”,选择使用塑料布和木头搭建起自己家使用的简易帐篷。与降雨可能带来的“受冻”相比,他们更担心的是,尚在危房中的财物会因降雨而受损。

甘肃省气象部门预计,24日至25日,甘肃震区有中雨,局地大到暴雨并伴有雷电,累积雨量10~25毫米,局地30~60毫米,这对救援将产生不利影响。

气象部门提醒,24日至25日,甘肃岷县、漳县地震灾区将有明显降雨并伴有雷电,应提前采取各项防雨防雷措施,防范其对灾民和救灾工作的不利影响;做好交通路段的灾害监控和交通运输的管理、管控工作,确保生命线上的人员安全。相关单位还需关注地震灾区江、河、溪、沟的水流量变化,防御强降雨引发的山洪、溪河洪水和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岷县 气象部门 救援队 局地 地震灾区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