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甘肃地震已致95人遇难 今日或降雨需防次生灾害

2013-07-24 08:5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甘肃地震已致95人遇难 今日或降雨需防次生灾害

7月23日,武警青海总队甘肃岷县地震救援队在蒲麻乡砖塔村搜救时,在一山坡上发现6名身体不同程度受伤的被困民众,随即采用肩背、担架等救助方式将伤者送往地震医疗点。图为救援人协助72岁的受伤村民李超生度过一处危险地带。中新社发胡贵龙 摄

截至23日晚间,甘肃岷县漳县6.6级地震共已造成95人死亡,千余名群众受伤。目前,各支救援力量在灾区的抢险工作正在全面展开,进展顺利,但今日午后起震区将有较强降水,需防范恶劣天气导致的不利影响,以及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

58万人受灾 各部门紧急拨付款物

北京时间7月22日7时45分,甘肃省定西市岷县、漳县交界(北纬34.5度,东经104.2度)发生6.6级地震。截至昨晚,此次地震共造成95人死亡、千余人受伤。据统计,震灾造成5.18万间房屋倒塌,7.55万间房屋严重损坏,58.16万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22.67万人,灾害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6.4亿元。

甘肃省卫生厅的消息说,截至7月23日16时,全省各级医疗卫生机构收治的危重伤员57人,重伤员128人。此外,42名伤员已转移至兰州进行治疗。

地震发生后,中央财政紧急拨付应急救灾综合补助5亿元,用于灾区抢险救灾、受灾群众转移安置和生活救济,地震受伤人员医疗救治,遇难人员家属抚慰,以及公共服务设施应急抢修等方面。甘肃省已向受灾严重的岷县、漳县下拨资金500万元,调运救灾棉被2400床,救灾帐篷600顶,调拨方便面20000件、矿泉水20000件投入救灾。

甘肃省红十字会发布消息称,截至23日16时,已累计接受社会捐赠款物合计324万余元,其中资金108万余元,物资价值215万余元;向灾区下拨、转运款物合计265万元,其中资金50万元,物资价值215万元。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岷县 次生灾害 定西市 漳县 甘肃定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