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工商大学下温馨“驱逐令” 让学生陪父母过年

2013-01-30 16:49:20 来源:重庆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工商大学下温馨“驱逐令” 让学生陪父母过年

收到温馨“驱逐令”的重庆工商大学学生王玥走在回家路上。记者 李星婷摄

“孝敬父母也是一种社会实践。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从真正学会感恩和回报做起……”春节将至,当不少大学生还在纠结到底要不要回家过年时,重庆工商大学却给学生们下达了一纸温馨“驱逐令”——该校通过写给学生家长的一封信,注明假期长短,希望家长能督促学生合理安排假期的学习和生活,并尽量回家陪父母过春节。

校方:

希望学生假期回家多陪父母

29日,重庆工商大学国贸专业大三学生王玥拖着行李箱走出校门,准备乘坐火车回湖北老家。

就在前几天,王玥的QQ信箱收到班长发来的《致家长的一封信》,里面除了总结学校过去一年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取得的成就,还特别用醒目的字体注明了学校的放假和返校时间,请家长提醒和督促孩子尽量在假期回家陪父母,并合理安排学习和生活。

“这封信由工商大学学工部代拟,然后由各学院通过电子邮件等方式发送给每一个学生,再转交家长。”班长卜桠楠告诉记者,这封信全校同学都收到了,班上的十几个外地同学都已陆续返乡,只有两三个同学因为要上培训课会下周再回家。

“从12日起各学院已陆续放假。对家住得远的贫困学生,还可以向学校提出申请,由学校提供路费。”重庆工商大学校长杨继瑞告诉记者,今年学校提出了一种新的社会实践方式——就是鼓励学生回家多陪父母。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