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铁警方重拳出击开展“春运严打整治行动”

2013-01-29 20:52:26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昆铁警方重拳出击开展“春运严打整治行动”

加强站区防控

昆铁警方重拳出击开展“春运严打整治行动”
值乘警组开展小喇叭温馨提示

为有效净化管内站车治安环境,确保旅客出行及运输生产安全,昆明铁路公安处自即日起在全处范围内组织开展以打击拆、割、货盗和侵财犯罪为重要内容的“春运严打整治行动”,力保春运广大旅客生命财产安全。 

行动中,昆铁警方将将重点打击危及行车安全的掀盗、割盗、拆盗“三盗”犯罪,以保障春运列车运行安全及线路治安平稳有序。“铁鹰”小分队将紧盯T61/2次、K471/2次、K181/2次、K739/740、K365/6次等重点列车以北京西至石家庄、贵阳至六盘水、义乌至株洲、鹰潭至萍乡等重点区段,机动开展打击旅客列车流窜侵财作案,最大限度地打压犯罪分子作案空间;沿线各派出所以“以站保车”的工作措施加强公开警力震慑,严格落实公开查缉、“三品”检查等工作措施,抓住“春运”有利时机,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乘警支队加大车厢巡视防范力度,特别是针对卧铺等重点部位以及重点旅客加强宣传、提醒,遏制旅财被盗案件。 

据悉,昆铁警方旨在通过春运严打整治行动,有效杜绝因拆、割、货盗引发的行车事故和客车抢劫恶性案件,有效遏制盗窃、诈骗、抢夺旅客财物犯罪,以保障广大旅客春运出行平安。(通讯员 陈云燕 周银 记者 李映青)

编辑:于姝楠 标签:

精彩热图

飞越太平洋 全球最大太阳能飞机抵达旧金山

北京南锣鼓巷取消国家3A级景区资质 下周起暂停"接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