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北京志愿者辞去工作专职“抢票”助农民工返乡

2013-01-30 16:30:19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原标题[北京志愿者辞去工作专职“抢票”助农民工返乡(图)]

北京志愿者辞去工作专职“抢票”助农民工返乡

一间10平方米的小屋,摆着4张折叠桌和七八个方凳,再加上两台笔记本电脑和三部电话,这是一个位于门头沟龙泉镇的临时订票处。

中午12时30分,24岁的志愿者董华和同事们正在使用三部电话机按照语音提示忙碌地订票。两台电脑的屏幕上,显示出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主页。由于不知铁路部门每天何时放票,董华他们从早晨8时到晚上9时,平均每分钟刷新一次,他们不是在为自己“抢票”,而是为帮助农民工兄弟顺利回家。

春运到来,相当一部分农民工未能掌握网络订票和电话订票的技巧,难求返乡车票。团市委希望志愿者奉献爱心,主动开展“春运—北京志愿帮扶”为农民工订票行动。

志愿者们纷纷响应。1月19日,门头沟论坛、青春飞扬志愿服务队、五湖四海青年汇等青年社团紧急招募电话订票志愿者。“没事我就过去。”志愿者何必留言。“我周一、周二有时间,下午可以。”志愿者“水晶鞋”也很给力。志愿者刘景来将自家一间小平房腾出来,还新申请了两条电话线,为志愿者订票提供办公条件。身为青春飞扬志愿服务队队长的董华,干脆辞去在某房地产公司的工作,专职为农民工“抢票”。

1月22日订票第一天,志愿者们取得了开门红,共订票23张。截至昨天下午3时30分,受益的农民工已达111名。

8天“连轴转”,有两名志愿者患上了感冒,董华昨天也觉得鼻子齉齉地,嗓子有点哑。可是,他们没有回家休息,依旧值守订票岗位。

订票信息由团市委提供,志愿者订到车票后,有需求的农民工直接去车站取票。当100多位农民工高兴地踏上返乡旅程时也许并不知道,曾有一批热心的北京志愿者们为他们顺利回家而忙碌。

为了让订票更加畅通,这两天,志愿者们又增加了1部座机。而董华的3部手机中,已有一部因打得过多而欠费停机,为了给农民工抢票,董华一个月的话费得数百元。“农民工为北京的建设付出了辛勤汗水,现在,我们只是帮助他们早点回家与亲人团聚,微不足道。”董华谦虚地说,“这项工作将一直持续到春节前。”(记者贾晓燕)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志愿者 抢票 农民工兄弟 水晶鞋 返乡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