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世界和平女神”雕像在以色列揭幕

2013-08-22 10:55:00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由华人艺术家设计的“世界和平女神”雕塑,20日晚在以色列北部海滨城市海法举行落成仪式。

这座“世界和平女神”雕塑高约12米,主体由不锈钢打造,历时半年在中国锻造而成,坐落于海法市萨米奥弗体育场外的广场上。

雕塑的作者及捐赠者遥远向新华社记者介绍,雕塑灵感来源于敦煌壁画中的飞天女神,形似汉字“中”和“平”,寓意中和、中立以及平安、平静。这是遥远赠送的第三尊“世界和平女神”雕塑,第一尊竖立于法国诺曼底登陆的中心位置,第二尊位于智利科皮亚坡市,以纪念2010年智利矿难中被困矿工69天后全部获救的奇迹。

他计划将第四尊“世界和平女神”雕塑捐赠给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希望通过这尊雕像,向巴以人民传递中国“和为贵”的理念,送去来自中国的和平祝福。

当天早些时候,以色列总统佩雷斯在总统府接见了遥远。他对遥远将中国的和平问候带到以色列表示感谢。他说,当少数人还在怀疑中国的强大会给世界带来“威胁”的时候,他却坚信,中华民族自古是热爱和平的民族,中国的崛起是“和平的崛起”。

遥远,原名文元衍,在雕塑、书法、绘画等领域均有建树。(记者 郁玮 孟博)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