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高温天把跑道晒软 飞机轮子起飞途中陷进地面

2013-08-05 11:23:01 来源:钱江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天气太热晒软沥青辅道

无法承受飞机的重量

义乌机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后,机场方面立刻启动应急程序。

“飞机滑出了跑道端,轮子陷进去不到10厘米。”机场工作人员用手比划着说,飞机陷入的路面,起着类似防吹坪的作用。

据了解,正常的飞机跑道都是水泥浇制,防吹坪则由沥青浇制,它位于跑道端外,与跑道表面齐平,是防止飞机发动机气流对地面的吹蚀,在跑道端外予以加固的规定地面。

“沥青道面是绝对不允许飞机开在上面的。”义乌机场工作人员说,“飞机陷入之后无法继续起飞。”

资料显示,国航CA4538航班的机型为空客A319,重量有60多吨。

义乌机场工作人员猜测,可能是因为这段时间天气太热,太阳晒得沥青道面有些软化,所以CA4538的轮子才会陷进去10厘米。

对于这种猜测,记者多次拨打国航客服电话95583求证,但得到的回答是:“目前系统中还没有显示具体原因。”

施救及处置

只有一条跑道

机场无奈关闭

所有乘客撤离后,义乌机场对CA4538进行了施救。

“我们马上使用牵引车施救,结果推不出来。”机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国航在义乌的航班较少,当地没有相关施救设备,义乌机场立刻与国航联系,从杭州调用设备。

“这一来二去,时间会比较久,只好暂时关闭机场。”机场工作人员说,义乌机场目前只有一条跑道,全长约2500米,一架飞机卡住了,其他的航班也无法起飞。

受事故影响,义乌机场后续的多个航班都受到了影响,涉及到800多名旅客。其中,义乌至广州的2个航班取消,另外义乌至北京、郑州、海口、昆明等航班延时。

“很多旅客赶时间,我们派专车将他们送去杭州换航班。等待时间较长的,我们安排餐饮住宿。”机场工作人员说,截至昨天下午5点30分,义乌机场方面已经安排200多名旅客从杭州萧山机场出行,其他的600多名旅客也得到了妥善安置。

昨晚8点30分,对CA4538的施救工作结束,王小姐等乘客收到通知,她们将改乘今天上午10点的航班前往成都。  本报记者龚望平 贝远景 实习生 沈亚玲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沥青道面 经济酒店 乘客 国航 幽幽深深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