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高温天把跑道晒软 飞机轮子起飞途中陷进地面

2013-08-05 11:23:01 来源:钱江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昨天下午1点10分,网友“幽幽深深”微博爆料:由义乌飞往成都的国航CA4538航班,跑道开过头,开到了软路基上,然后就卡住不能动了。

得知这一消息后,记者立即向义乌机场和义乌市民用航空管理局核实。

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这起事故发生在昨天中午12点,当时国航CA4538在滑行,准备到跑道最南端掉头起飞。结果飞机滑出了跑道端,机翼下的轮子陷入跑道端外的沥青道(路)面。

事故发生后,机上74名乘客迅速撤离,无人员伤亡。

为了对飞机进行施救,昨天下午2点53分,义乌机场暂时关闭。

飞机滑出跑道好理解,可是飞机轮子怎么会陷入路面呢?记者继续求证。

乘客亲历

飞机轮胎陷进跑道

所有乘客下飞机减轻重量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了“幽幽深深”。她本名姓王,是CA4538航班的乘客。

王小姐说,自己原本打算陪儿子去成都旅游,航班计划11点55分起飞,乘客于11点35分登机,一切正常。

“一开始我还庆幸,这一次飞机没有延误。”王小姐说,因为早起的缘故,上飞机不久自己就睡着了,一觉醒来发现已经睡了半个小时,可飞机还没有起飞。

又等了几分钟,机上所有乘客被直接通知下机。

“当时来了很多工作人员,广播说,因为飞机轮胎陷进跑道,为了减轻飞机的重量,要求所有乘客下飞机。”下机后,王小姐看了看,发现飞机的一只轮胎陷进了沥青路面,轮胎并没有爆裂。

“工作人员解释,因为操作失误,飞机冲出了跑道。”王小姐说。

事情发生后,三十多名乘客因为有急事,前往萧山机场改签航班飞成都,而王小姐和其余十几名乘客,则被安排在义乌一家经济酒店等待。

原因猜测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沥青道面 经济酒店 乘客 国航 幽幽深深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