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余化妆品大牌抱团打假 推出防伪码查询系统 - 中国在线
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60余化妆品大牌抱团打假 推出防伪码查询系统

2013-07-31 20:27: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美宝莲、兰芝、高丝、相宜本草等60多家化妆品企业31日在北京成立“中国化妆品真品联盟”。从8月1日起,消费者可通过防伪码鉴别所购化妆品的真假。

化妆品电商网站聚美优品是该联盟的推动者。聚美优品副总裁刘惠璞介绍,加入化妆品真品联盟的企业在聚美优品平台销售的每一件化妆品,都将贴上防伪码。消费者刮开所买化妆品的防伪涂层后,获得16位数字防伪码。每一枚防伪码一般情况下只能使用一次。根据某件商品防伪码被查询的次数,就可以判断商品的真假。

中国质量万里行投诉部主任刘大平在联盟成立仪式上说,消费者对化妆品的投诉主要集中在三个问题,一是质量问题,二是假冒问题,三是夸大宣传问题。刘大平表示,缺乏监管、没有有效评估机制是中国化妆品发展面临的一个严重的问题。

联盟成员兰芝品牌负责人表示,化妆品品牌普遍受到假货、水货的困扰,假冒产品给消费者带来不好的消费体验,导致消费者对平台和品牌的信任度降低。

刘惠璞介绍,化妆品品牌加入防伪码查询系统将会增加产品的成本,但是将解决消费者网购化妆品真假难辨的问题。目前联盟已有60多家企业加入,还有一些品牌也准备加入联盟,推出防伪码查询系统。(记者 刘育英)

实习生 杨白雪玉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化妆品 防伪码 聚美优品 消费者 投诉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