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基金二季报披露完毕 基金连续两个季度遭遇净赎回

2013-07-22 09:30:15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基金二季报上周披露完毕———

上周五,基金二季报悉数披露完毕,二季度基金再次遭遇赎回窘境,净赎回份额达3585亿份,规模缩水12.6%。

根据天相投顾统计数据显示,公募基金业遭遇连续两个季度的净赎回,二季度基金净赎回份额达到3585.71亿份,缩水12.6%。近八成基金遭遇净赎回,其中货币型基金、债券型基金的缩水比例较大。从基金类型来看,货币型基金赎回最为惨烈,继一季度被赎回12%后,二季度再次遭遇净赎回2158.85亿份,净赎回比例达41.91%。二季度股票型基金整体缩水1.99%,共计净赎回234.71亿份。不过,指数型股票基金成为唯一净申购的产品,获得201.31亿份的净申购。

从基金公司来看,二季度大型基金公司相对中小型基金公司亏损更为严重。其中,在前十大规模的基金公司中,仅有广发基金盈利,盈利6.46亿元。排名第一的华夏基金亏损89.06亿元,也是亏损最多的基金公司。中小型基金公司虽然也出现大面积亏损,但仍有不少公司能够在市场调整中得以保全利润,如金鹰基金二季度就盈利8828.98万元。

对于后市,多数基金对于宏观经济走势的判断仍然相对谨慎,维持三季度A股市场底部震荡的判断。而对于短期市场,基金普遍认为难有大机会。上投双息平衡基金经理冯刚认为,宏观经济难有起色,各项数据组合不容乐观,市场依然缺乏系统性机会。招商基金副总经理吕一凡表示,经济运行将持续面临流动性制约,经济下行风险较大,特别是和投资相关的行业以及杠杆率较高公司都将面临较大投资风险。结构性行情仍将持续,成长股的估值也已经到了难以为继的阶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