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斯诺登临时避难申请手迹曝光 暂不会离开俄罗斯

2013-07-18 08:47:0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斯诺登临时避难申请手迹曝光 暂不会离开俄罗斯

  7月12日,斯诺登(中)在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与人权活动人士和律师举行会谈。

根据相关规定,如果斯诺登申请获准,那么他将会被发放一个难民身份,凭此他可以在俄罗斯联邦境内停留一年,享有和俄罗斯公民一样的权利。

库切列纳强调,斯诺登目前仍很担心未来的生活,不确定自己是否能安全走下去。“如果他的临时避难申请被拒,他肯定很担心未来会怎样。”

17日,普京在接受采访时被问到斯诺登事件是否会给9月份举行的美俄峰会蒙上阴影。对此,普京答道:“在我看来,双边关系远比由情报活动引发的口角重要。”斯诺登16日正式向俄移民局提出了在俄境内临时避难申请。普京发言人随后表示,决定是否批准避难申请的不是普京,而是俄联邦移民部门。

虽然普京的表态似乎暗示不太乐意接纳斯诺登,不过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阿列克谢·普什科夫认为,向斯诺登提供庇护将对俄罗斯的形象产生积极的影响,“它表明俄罗斯进入国际层面的人权保护”。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