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美元创三年新高 业内预测:未来三个月金价难翻身

2013-07-08 08:55:50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最新公布的美国6月非农就业数据远超预期,使得市场对于美联储9月开始缩减QE预期增强。受此影响,美元指数刷新三年高点,黄金价格则再度重挫4%。

美国就业数据远超预期

在上周五晚公布的大幅超出预期的6月非农就业数据的推动下,美元指数一举突破前期高点84.5,再次刷新三年高点至84.53,上周累计涨1.74%。在非农数据超预期的背景下,市场对美联储9月开始缩减QE的预期增强。

数据显示,美国6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19.5万人,预估为增16.5万人,数据同时显示,美国6月失业率为7.6%,预估为7.5%。

此外,前两个月的就业数据大幅向上修正。4月非农就业从增加14.9万人修正为增加19.9万人。5月非农就业从增加17.5万人修正为增加19.5万人。

分析认为,美国6月非农就业数据表现强劲,加上大幅上调的4月和5月数据,结合近期美国所公布的强劲经济数据,这势必给予美联储在不久的将来开始削减QE的更多理由;而美元前景已经明晰,将继续上涨。

一项调查显示,在16家一级交易商中,近七成交易商预计美联储将在9月开始动手缩减QE规模。此外,高盛及摩根大通表示,非农数据影响了他们的决定,令其将美联储缩减购债的预期时间提前。

7月11日,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将发表讲话,市场将从其内容解读退出QE的步伐。

美元今年以来已涨5.9%

上周五,美元指数一举突破前期高点84.5,再次刷新三年高点至84.53。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美元累计上涨5.9%。据追踪10个发达国家货币表现的相关加权指数显示,今年截至目前,美元兑其他9种货币的汇率上涨了8.1%,在这10种货币中的表现最好。同期,日元汇率下跌8.9%,表现最差;欧元汇率上涨4.8%。

华尔街对冲基金经理、纽约大学兼职教授陈楷峰对本报记者表示,美元已经进入长期的升值期。“实际上美元的牛市去年就开始了。这主要还是由美国的经济基本面决定,包括美国逐渐成为主要产油国等,而能源出口国的货币升值是正常的。”

由于经济基本面和货币政策的比较优势明显,在市场看好美元的同时,非美元货币被进一步看空。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美元指数 美元兑 美元货币 市场分歧 QE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