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英国通缉犯昨在北京被拘

2013-04-27 14:18:59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这名嫌疑犯的照片最早于去年9月27日刊登于BBC的“Crimewatch”节目的网页上,该节目收录了一些犯罪现场的录像片段,而这些片段中作案的人在逃,所以,节目借此可以“动员”观众发现这些面孔以助警方破案。

罗宾森的照片于最近在社交媒体“脸书”上快速传播,不止一名某北京国际学校的学生指认,BBC上显示遭通缉的逃犯曾在该校任教。

据媒体报道,罗宾森曾经在一个名为“Network ESL”的在华外籍教师找工作的网站上进行注册,他被陈列在该网站的外籍人才资源库里,最后更新是在2010年,上面显示,“罗宾森,英国国籍,计算机专业,本科学历,有8年在中国的工作经验。”他在附加说明中表示,希望该网站能够帮他找到一个职位。

据悉,北京某国际学校已经承认罗宾森在该校工作了3年,然后在2012年5月的时候因个人原因突然离开。网站消息称,罗宾森是一个受欢迎的老师,但他曾经跟学生开玩笑说自己正在“写一部色情小说”。

学校发言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罗宾森在该学校期间,没有“正式或非正式的投诉和抱怨”。

昨日傍晚,北京媒体在官方微博上发布消息称,据北京警方透露,罗宾森目前因非法居留,在北京被拘留审查。

专家:应加强对外籍教师的监管

昨日,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陈如平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教育国际化的发展加快,更需要教育部门和公安部门的合作,对外教人员进行甄别、筛选。

陈如平认为,用人学校在选择外教的时候,应该有一个甄选的过程和标准。用人学校应该通过多途径去了解这名招聘的外教。

网友声音

神马它就是神马:建议建立外籍人士临时身份证制度和信用跟踪制度。

珊珊:部分外教根本没什么文化和素质,国内的学校为了“提高档次”就随便招个老外任教,是学生的灾难啊。

好儿子:应当要求所有外国人必须提供无犯罪证明才让其在华工作。记者张丹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罗宾森 学校 外教 通缉犯 北京警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