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十年来首次利润同比下滑 苹果Q2净利同比降18%

2013-04-25 16:38:05 来源:羊城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苹果神话般的高增长终于迎来了拐点:该公司今年第二财季(Q2)净利润为95.5亿美元,同比下降17.9%,这是其近十年来首次利润同比下滑。

苹果公司昨日发布的财报显示,当季营收为436.03亿美元,同比增长11%;但净利润却低于去年同期的116.22亿美元。有行业人士称,苹果的困难期已到来,近日苹果CEO库克也被传要“下课”,或许只有新产品才能助其迈过这道坎。

Q2苹果共售出3740万部iPhone、1950万台iPad,均超出预期。其中在大中华区营收为82.13亿美元,同比增长8%,成为史上最好的一个季度。iPad销量上升138%,仅次于美洲市场。库克表示:“中国市场将大有机会,目前苹果在中国有11个直营零售店,预计两年内数量将翻番。”

随着股价下降、新品推迟及竞争对手日渐强盛,唱衰苹果的声音越来越多,《福布斯》杂志网络甚至报道称,库克有可能面临下课。有苹果内部人士则向羊城晚报记者透露,库克专门订了《中国日报》,由于不懂中文,他希望能阅读中国的官方英文媒体来了解这个全球最大的市场。

苹果财报凸显了不少问题,包括产品线单一,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竞争越来越激烈,以及PC市场急剧萎缩等。受此影响,苹果公司市值在过去半年内蒸发了近2900亿美元。库克也在电话会议上承认,苹果公司未能达到所有投资者的预期。

有分析师认为,乔布斯时代的苹果是建立在产品领先,软硬一体化的卓越用户体验上,而桀骜不驯、盛气凌人的外在印象,也为苹果注入了清高的独特灵魂。但是如今的苹果,或许只能靠推出创新的产品才能继续保持领先地位了。(记者 林曦)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苹果 净利润 同比下滑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