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金融地产受政策影响大 医药、农业板块可中线关注

2013-04-09 14:47:57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安信证券资深投资顾问陈南鹏做客交易实况,对市场进行点评。

近期市场量能一直没有持续放大的状态,从今天早盘的表现来看,非周期出现了一个下跌,周期股出现了一个上涨,市场近期的可操作性也不是很强。近期投资者如何来把握这个板块的轮动?

陈南鹏:大家首先第一个关注两条主线,就是金融股和地产股,毫无疑问这两个板块至今受到政策的影响比较大。可以观察金融板块跟地产板块的龙头股部分,比如说像地产板块,我们前一段时间观察保利地产它的反弹相对来说比个股招保万金其它相对快一点,它的走势可能就会决定大部分股票的一个方向,比如说像相关的建材,区域性开发等。

金融股方面,由于影子银行问题的曝光或者是说是正在处理,导致金融板块目前大家可以关注民生银行像这类股票能否进行企稳,或者说整个均线系统收复然后再上一个台阶。只有在确定这两条核心的主线它的运行态势不会变坏的情况下,才可以比较积极的出具一些热点的板块。

从中长期来看热点板块我觉得像有几个一直都会成为整个市场关注的焦点,比如说像医药板块因为它跟民生有关,跟大家的健康有关,或者说叫做大的健康产业,像这种板块,在各种各样的题材股市都会走起来。

另外作为整个农业这方面如果要解决城镇化的问题,农业包括农产品、农作物以及农业产品的流通,整个板块也可以进入一个中线观察的阶段。

第三个类似创新或者是说科技创新,比如说微信引发的神舟泰岳、科大迅飞,这类股票成为整个社会比较创新的焦点。包括昨天反弹比较多的像触摸屏概念,实际上带给整个社会创新的主流。

从这三个方面,大家可以潜心去找一些隐藏的比较深一点的,但是稳定性比较好的像这些股票。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金融板块 地产板块 中线 股票 保利地产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