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周三盘点:金融起大盘升 2300点或成多空焦点

2013-03-20 17:20:50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周三盘点:金融起大盘升 2300点或成多空焦点

周三两市双双平开,汽车股一改之前颓势大举上涨,带动大盘快速拉升,之后券商板块飙升,携手保险、银行、水泥、地产等权重板块接力,沪指攀上2300点,深成指涨逾3%。午后大盘维持高位震荡,沪指站稳2300点,两市交投活跃,成交额较昨日大幅放大。

今日的大涨由汽车板块拉开序幕,央视在“3.15”晚会上,曝光了江淮同悦汽车车身锈蚀问题及大众DSG变速器问题,汽车板块也随即陷入低迷。但一则自主品牌未来将在公务车行列中占据越来越大的比例的消息,让汽车股重新爆发。今日汽车板块整体涨幅4%,主力资金净流入2.66亿,广汽集团、一汽轿车、长城汽车、东安动力涨停;一汽夏利、比亚迪、亚夏汽车等均大幅飙升。

蛰伏已久的券商、银行板块也再度成为了上涨中坚。银行板块今日上涨近5%,主力资金流入分别达到29.1亿,中信银行涨停,吸金2.37亿;民生银行涨6.7%,吸金6亿;浦发银行涨5%,吸金4.1亿。券商板块暴涨5.6%,吸金29.1亿;方正证券涨停,吸金4.5亿;海通证券涨7%,吸金3.3%亿;招商证券涨7.7%,吸金1亿。

从本周走势来看,对市场流动性趋紧的担忧,对经济信号明朗化的等待,以及对未来IPO情况的不确定忧虑困扰着市场各方,而一系列汽车问题的曝光更是雪上加霜。随着各板块的持续回调,资金大幅离场,市场对于反弹的要求越发强烈。沪指在昨日回调至2132点,填补了前期低点,从技术层面上也满足了反弹的要求。因此今日汽车股的爆发直接点燃了积蓄已久的反弹热情,权重板块热点此起彼伏,其中银行、券商等金融板块的再度崛起至关重要。自1949点第一波反弹以来,银行等金融板块就是大盘反弹的最大动力,作为行情的领头羊,银行板块决定着反弹的高度。

今日两市成交额达到2027亿元,虽然还不能称之为“天量”,但较近期成交情况已大为提高,交投的活跃也直接支持了反弹力度,沪指午后企稳的态势明显。目前来看,反弹是否将再次拉开序幕仍需谨慎对待,未来的几个交易日,交投情况将决定反弹能否继续,多空双方或将在2300点附近持续争夺。

申银万国认为,周三两市放量上涨。从盘面看,行业板块全线翻红,金融服务、餐饮旅游板块领涨。强势板块多受制度利好等因素,如券商方面有双融门槛的降低刺激。缺口回补和年线支撑走势是市场普遍预期的,但今天反弹的强度还是超出我们预期,建议保持一分谨慎,关注量能和一季度经济数据。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金融板块 沪指 大盘反弹 吸金 银行板块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