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民航局:机场主要任务不是盈利 全国七成多亏损

2013-01-28 10:14:07 来源:人民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机场亏损为何还要建

本报记者 姚雪青 白天亮

近日,网上传言,江苏13个省辖市9座机场有7个“吃不饱”。江苏不少地市规定所属各单位每年包机出行的次数,甚至出台文件强迫下属单位包机出国出境考察,为机场“输血”。这一传言属实吗?

中国民航局的数据显示,到2011年底,我国共有颁证运输机场180个,亏损的机场有135个,其中中小机场占了87%。既然机场如此亏损,各地为何还在建设新机场?

鼓励符合条件人员就近坐飞机,为了培植航线

记者从江苏有关部门了解到,去年11月,扬州、泰州市政府曾联合下发了一个名为《鼓励符合条件因公出差人员乘坐扬州泰州机场航班的通知》。《通知》主要内容为,符合条件因公出差且需要乘坐飞机的人员,原则上要从扬州泰州机场进出;各政府各部门按上述规定,对因公出差人员乘机情况进行审核,符合规定的方可报销。

“‘符合条件’的意思,是指本来就需要乘坐飞机出行,而不是为了乘坐飞机而乘坐飞机、浪费公款。”扬州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解释说。对于机场目前出现的亏损,这位负责人认为:“扬州泰州机场2012年5月建设使用后,距今只有半年多时间,一些航线还在商谈,出现亏损可以理解。飞往北京等地已开通的航班,上座率就较高,机场有一个发展的过程。”

民航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航空公司开通航线需要确保一定的上座率,因而政府鼓励符合条件的因公出差人员就近乘坐当地机场航班,就是为了让航空公司维持这条航线。

江苏盐城市政府办相关人士介绍,前些年,盐城—台湾航线开通,当地也曾下发通知鼓励乘坐这一航班赴台开展招商引资和各项交流活动。不过,通知中没有要求各地、各单位必须经过南洋机场赴台,必须定期组织员工包机出行等内容。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机场航班 机场建设 民航局 亏损 盈利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