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副部长坦言中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任务十分艰巨

2009-03-12 11:00

中国日报网中国在线消息:农业部副部长危朝安今天(12日)在“两会”新闻发布会上袒言我国正处在一个特殊的发展阶段,加上国内外经济形势比较严峻,消费者对农产品的质量要求也不断提高,农产品的质量问题也越来越敏感,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的任务十分艰巨。

他说农产品的质量安全问题确实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大家非常关注。农业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我们在积极做工作。主要是坚持不懈地大力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的监管,应该说成效还是比较明显的。总体上看,我们国家农产品的质量是安全的,也是放心的。

但他承认尽管我们国家的农产品质量整体提升,但与城乡居民日益提高的安全消费需求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

他说农业部将采取多方面的措施强化这方面的工作:

第一: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的专项整治,切实加大执法监管力度,着力解决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第二,大力推进农业标准化生产,从根本上解决农产品的质量安全问题。

第三,实施农产品质量安全全程监管,突出抓好投入品监管、农产品生产管理和服务,农产品产地准出和市场准入管理,杜绝不合格的产品进入市场。

第四,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的制度建设,全面地学习、宣传、落实《食品安全法》,完善《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的配套规章制度,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

第五,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的监管体系建设。主要从这些方面来进一步加强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的监管,保证我们农产品质量的安全。

(《中国日报》记者 付敬 司婷婷 编辑:霍默静)

 
图说两会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