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亮:蓝筹股市场框架基本确立

2009-03-07 15:51

中国日报网中国在线消息:全国政协委员、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耿亮7日表示蓝筹股市场的框架已经基本确立,09年上交所的主要工作是进一步推动拟上市公司重组、兼并、做优、做强。

耿亮表示,从08年四季度开始,上交所对全国18个省的53个有重组、兼并意向的上市公司进行调查,并成立了上市部和上交所的北京中心,专项做好推动拟上市公司的重组兼并工作。上交所还准备在必要的时候出资,为准备进行重组兼并的上市公司雇用会计师事务所和律师事务所,帮助企业研究、制订兼并重组方案。

据耿亮介绍,截至3月3日,上交所市值1万亿以上企业一个,1千亿到1万亿之间的企业有15个, 100亿到1000亿企业有110多个,100亿以上的企业有131个。

(《中国日报》记者 毕小宁 编辑 邓京荆)

 
图说两会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